牛角面包大王

不是金角大王的妹妹。

她来听我的演唱会 (十二)


估计某人的确不爽自己莫名其妙当了儿子,所以最近对我这个毫无血缘关系的妈态度尤其不好。


比如在我和小张打电话讨论拍摄的时候老嫌我吵让我挂掉,要不就是嫌我租的房子离他工作室太远平时老迟到,必须换个近的。诸如此类,每天都有,搞得我很是头大。


后来他去山里拍戏了,蛮重要的一部大制作,几乎推掉了所有通告,呆上两三个月才能回来。


这下我可解放了,因为这次我没什么拍摄任务,可以安安心心的呆在北京休息,不用受他差遣,舒服!但我才舒服了半个月,就舒服不起来了。


这哥们儿太不安生,隔三差五打电话来,继续对我的折磨。一会让我把工作室以前发的图重修一遍他不满意,一会又让我去他家看看他的猫怎么样了,二十有没有好好吃饭,海豹突击队队长有没有长胖,活生生让我从高贵冷艳摄影师转型成生活助理了。我但凡有点不愿意的苗头,他就生气,说整个工作室现在就我一人闲着,我责无旁贷。



为了保住饭碗我只好一一应下,而这小子变本加厉,竟然让我把他留在北京没捏完的泥人送去给他,说是山里无聊要打发时间。我说快递给他还不行,说那玩意儿太软,必须得装在箱子里我手捧着,坐车八百多里过去。我要不去,他就扣我工资,我要是不小心把泥弄变形了,他也扣我工资。


我没办法,只好按他说的抱着个大纸箱子,坐了十个小时的车终于辗转到了他拍戏的破山沟里。



 看来他是真心喜欢泥塑这个爱好,当我出现在他面前把箱子给他的时候,他竟是少见的开心。好吧,那我这趟辛苦也值了。



到了以后才发现,这山里倒也没我想的那样破,虽说偏远,但未经开发,民风淳朴,倒也呈现出几分趣味。我看着新奇,决定玩上几天,反正回北京也得被他远程差遣,倒不如留在这,我看他现在怎么让我去给海豹突击队队长铲屎去。



山里的生活很悠闲,因为推了所有的通告,他也难得有了不少休息时间。没戏拍的时候,他就自己给自己找乐子。有时候能对着块泥发呆半天——按他的说法是在构思怎么捏,有时候又画两笔画,比如两只肥嘟嘟的小羊在纸上表现出臭屁的样子,他起名为——羊羊得意。有时候还非拽着我去山里挖笋,美名其曰为探险,最后的结果往往是两人什么也没挖着还蹭了一裤子土。



但更多的时候,他喜欢找一块开朗的地势,坐那儿看着远山发呆,一坐就是一下午。我有时候也跟他一起坐那儿,偶尔会聊起来。听他讲小时候好奇女生的麻花辫是怎么绑的,各种琢磨没成功,结果在梦里突然能到方法,第二天马上到操场拔了三根草试验成功了。我也给他讲了我小时候以为地里有上天赐予的神奇种子,吭哧吭哧挖了一下午,结果邻居奶奶种的豆子全被我挖了出来的事,被他嘲笑了三天。


山里的日子过得真快活啊,不用整天忙着赶飞机或在保姆车上坐到屁股疼,不用看他被帽子口罩遮住的脸,也不用想着明天又要赶什么通告,有什么拍摄。他好像不是那个万人簇拥的大明星了,好像离我稍微近了那么一点。



如果他真的不是就好了……我有时也会冒出这样自私的想法。



可他是,而且我更想他一直是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用手捧着箱子送泥、羊羊得意和用草编辫子是他干过的真事儿哈哈~

评论(7)

热度(6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