牛角面包大王

不是金角大王的妹妹。

她来听我的演唱会 (十五)


上次的事情之后,他又对我臭脸了好几天,害得我也没敢再找他说话。不过今天一来却发现,诶?这位朋友今天心情不错?一问才知道原来去年他拍的那部电影,今年终于制作完成准备上映,预告片一出来就广受好评,据说还入围了几项国外大奖。


工作室里的大家都挺开心,张罗着要让“未来的影帝”请我们吃饭,他笑着答应。


晚上的气氛不错,饭吃的差不多的时候有人提议玩点游戏,讨论来讨论去还是真心话大冒险。


一个人人嘴里喊着俗套,却还是会兴致勃勃去玩的游戏。


我本以为这种场合他会提早离开,明早八点又是飞往意大利拍摄的飞机,而作为艺人的职业道德要求他必须以最好的状态出现在镜头里。他不是放纵的人,今晚应该会早点休息,可他却稳稳坐到了最后。


果然,也就没有逃过被问真心话的机会。


也只能问问真心话了,大明星嘛,那些冒险的环节要是做了,用不着明天,马上就会登上微博热搜,后面还妥妥加着一个变成深红色的“沸”字。


大明星,不可以冒险。


“来了来了哦!!正好轮到这个问题!!可不是我故意的!”


提问的人兴高采烈,旁边的人看了眼问题也开始起哄。


他微微笑了笑:“说。”


“心里现在有没有人!”


大家起哄的更加厉害。


我的心砰砰直跳,又想知道答案,又不敢知道。


他顿了顿,还是开了口。


“有。”


我的脑袋里轰的一声。


怎么回事,明明前两天那个八卦的要死去追问他的人是我,可今天这个因为他的回答而失魂落魄的也是我。


哎,也是呢,他和那么多人合作过,他那么好,喜欢他的人那么多,总是,总是会遇到那么个人的,这有什么好惊讶的。


大家因为这个答案而起哄的更加厉害,而他的声音在一片热闹的气氛里忽隐忽现。


还是很轻,很温柔,有点害羞,又有点坚定。


“她很可爱,我没忍住,就,喜欢了。”


我心里的凄凉又多了一分。


脑海里突然浮现出他在山里拍戏时的女主角。


很灵巧的女孩。


纤细,白嫩,精灵古怪。


笑起来的时候让人忍不住想亲亲她的脸庞。


嗯,是蛮般配哦,臭小子眼光可以。


可是抱歉我已经说不出祝福的话了。


因为我全部的力气都用在了隐藏我不能见光的喜欢上。我没劲儿了,怎么办,我没劲儿了。


散场的时候,我变成了浑浑噩噩的孤魂野鬼,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脱离了队伍。


也不知道什么时候,身旁又多了一个人。


我抬头看了看不紧不慢走在旁边的人,他没有说话,也没有转脸看我。只是保持着和我这个孤魂野鬼一样的速度,慢慢走着。


他今天穿了件深色粗格子的外套,不用细看剪裁质感也知道又是某个大牌的新品,怕是还没有公开发售的那种。


还有一直被我吐槽肥到能塞下两个胖虎的卫衣和半永久黑色破洞裤。


旁边路灯的光照在他身上,整个人的轮廓都像是渡上了一层淡淡的光。


真好看啊,明明也就是正常的搭配嘛,可是为什么他穿起来就这么好看呢。


头发也好看,眼睛也好看,侧脸也好看,鼻梁也好看,嘴巴也好看,手也好看。


哪里哪里都好看的不得了。


让我喜欢的不得了。


也让我难过的不得了。


怎么办呀,我得不到他呀。



他察觉到了我的目光,似乎想要转头。而我怕他看到这幅失魂落魄的表情,急急把脸转了过去,把表情隐藏在路灯照不到的阴影里。


把我的心也藏在他看不见的黑暗里。


他终究还是开了口:“明天要赶飞机,你早点休息。”


“嗯。”


这是我们今晚唯一的对话。


评论(5)

热度(69)